全国统一客服电话

021-55130391

百果树公众号

首页 > 媒体中心 > 业界动态 > 进出口货物木质包装要如实申报
返回列表

进出口货物木质包装要如实申报

发布日期:2019-08-03

木质包装是指用于承载、包装、衬托、支撑、加固货物的木质资料,如木板箱、木条箱、木托盘、木框、木桶、木轴、木楔、垫木、枕木、衬木等。为规范木质包装检疫监督办理,我国执行世界植物保护公约安排制定的《世界贸易中木质包装办理准则》世界标准,木质包装须加施IPPC标识。

海关对木质包装进行检疫监督办理,依照相关规则,进出口企业未依照规则向海关报检、报检与实际状况不符等行为将受到行政处罚。

海关提示,报关单有一栏为包装品种,在报关时需要勾选货物包装状况,企业或者报关公司在申报报关单时漏勾选包装选项或者勾选的包装状况与实际包装不符,都属违规行为。

若运用不符合要求的木质包装,在世界运输中可能会引发有害生物传播、分散、定殖。企业应掌握《世界贸易中木质包装资料的办理》《进境货物木质包装检疫监督办理办法》《出境货物木质包装检疫处理办理办法》等规则,知悉木质包装范围,了解 IPPC 标识款式。另外,出口企业应要点重视输入国家或地区木质包装相关规则,有证书要求的,依照要求出具相关检疫证书。

海关建议涉及运用木质包装的出口企业,必须认真执行木质包装除害处理工作。木质包装除害处理费用较低,切不可为节省一点点熏蒸除害成本而遭遇退运的高风险、高损失。